南来山

终结

18号城市的南方一百多公里处,李叔同升起了一小堆篝火。


这里是他带着庆尘修行游历时的第一个宿营点,这次他一身轻便,基本什么都没有带。


燃烧的木材时不时发出噼啪的声响,爆起小小的火星。


跃动的火光摇晃着阴影,李叔同靠着那块少年靠过的背风石头闭目养神。少年忿忿不平痛心疾首的控诉似乎还在耳边絮絮叨叨,那时候天色映在少年的眼里,他也在少年的眼里。


火光摇曳了一下,李叔同双手枕着后脑,没回头。


“真的不考虑一下师父吗?师父觉得自己条件还是不错的。”


“你看,师父实力不错吧,禁忌物也不缺,家里没有想要的还可以给你抢过来,长得还行,气质也挺好,钱也不缺,虽然年纪是大了点但是活的长嘛,关键时刻还能摇人群殴。”


“这条件挺好的,你怎么就不考虑考虑呢。”


李叔同颇为遗憾的替庆尘惋惜。


“这世界上就这么几个优质股都跑你跟前了,你可以贪心点全都要了呗,这多好,还是太年轻了,脑子转不过弯。”


“师父,您当初可是让我贷了一千万的。”


“咳,那是锻炼你,最后你不也还完了。”


庆尘在篝火旁席地而坐,随手捡了个小树枝扒拉火堆让它烧的更旺一些。


“这么久不见,我给您带了礼物。”


庆尘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本厚厚的《中年养生知识手册》,在李叔同的面前晃了晃。


李叔同哭笑不得的接过来,“你小子还挺记仇。”


“还好我如今也是有小弟的人了,找本书不算难,我给庆氏家主也送了一本老年版的。”


“那老家伙肯定把你赶出来了吧。”


李叔同想到庆家主的反应,忍不住哈哈大笑。


时间回到银杏山庄,


庆氏家主慈祥和蔼的接过老年养生手册,语重心长的对庆尘说:


“小尘啊,”


“您说,我在。”


“滚”


“好的。”


庆尘当场撑开暗影之门来李叔同这里,送另一本中年养生手册。


庆尘往篝火里放进一根柴火


“师父,前面的路该我自己去走了。”


庆尘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


“虽然这么说有些狂妄,但是我希望能让您看见一个全新的世界。”


“毕竟我走在骑士的路上啊。”


少年的笑容干净澄澈,眼神清亮毫无阴霾。李叔同站起身拍了拍沾上尘土的衣服,看见庆尘的笑他就已经明白了,再怎么说都是当师父的人,让徒弟开导像什么话。


他用力的揉乱庆尘的头发,“你小子想的东西倒挺大,大胆的往前走,有事招呼师父,师父给你摇人。”


“师父,我现在可已经是需要注意形象的身份了好吧,不要搞乱我的发型啊!”


庆尘嘴上抱怨着,却一动不动的任由李叔同捣鼓他的脑袋。


夜色逐渐泛起了白,他们一时陷入了沉默,分别的时刻好像到了。


庆尘站起来给李叔同一个用力的拥抱,


“师父,谢谢你带我走上这世间最远的路,这一路的风景,很美。”


黎明的光自天际而出破开了地面的阴影,少年转身走向远方,每一步都踩在流金上,周身被渡上了一层光芒,仿佛要走进初升的太阳。


庆尘潇洒的摆摆手“师父,路还很长,我们在新世界里再见,请您好好的看着,由我来创造的未来。”


李叔同站在原地,看着庆尘走进光里,少年的身后隐约浮现出一个朦胧的身影,一只手勾着少年的脖子,另一只手相当欠揍的对着他摆动。


李叔同翻了个白眼,嘚瑟什么呢,至少他还算是娘家人呢,随后他坦荡释然的笑笑,“你赢了。”




青山隼偷偷摸摸的从不远从的树林里展翼飞起,落在李叔同旁边,斜睨着李叔同,十分瞧不起他的样子,


李叔同不高兴了:

“你这样特地跑过来听八卦,忍你半天了啊你知道不,你有什么立场瞧不起我。”


青山隼骄傲的挺胸:老子追到老婆了,孩都孵出来俩了!


“……”


青山隼短鸣一声:老子追到老婆了,你没有。


李叔同额角青筋迸起,硬了硬了,拳头硬了。


青山隼悄悄的往旁边挪一步,大眼珠子紧紧盯着在动手边缘的李叔同:你打,你打,你敢动手我就和老家伙们告状,说你为师不德泡徒弟,结果还没泡到,垃圾。


李叔同的眼角微微抽搐,你怕不是忘了老子年轻的时候也是个鬼见愁的玩意儿。


妈的,不忍了!


青山隼眼见不好就要起飞,刚想张开翅膀就被李叔同牢牢薅着动弹不得。


一时间,这片荒野上的小树林里大小羽毛满天飘,某隼的惨啼也经久不散……


千里路途我只陪他一程,从此风雪艳阳我都不再过问。


骑士就是:


永远少年。


永远赤诚。


永远年轻,永远渴望踏上新的征程。


永远保持着丰盛浓烈的生命,从不回头。


人生不需要回头,只需要落子无悔的勇气。


所以我的少年啊,大胆的往前走吧,让我看看你想让我看见的,是怎样的风景。

评论(6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